泉真官糖存放地

天助我也!!

一点小考据

本期的三星故事“悠々自縛”里,看到推上有太太指出小真对泉使用了敬语。


翻译:还是一如既往地会照顾人啊。


翻译:……泉桑真的是很过分的人呢。

本来,对前辈使用敬语并不是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,尤其在小真对其他人的称呼上也能看出他是在言辞上比较规矩的人(一般都是姓+君或者是前辈)。不过泉是少数几个他会叫名字的人,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不怎么对他使用敬语的前辈。


※即使在和关系非常好的仁兔前辈开玩笑,也是使用敬语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那么什么情况下是使用敬语呢。


从主线故事看,泉初登场(53话)的时候小真还是对他使用敬语的。



在严肃地反驳泉对自己的嘲讽


进入jianjin的部分,就不怎么使用敬语了。不过在第一次要求开门却不成的情况下,这一句(啊啊,是这样吗,我明白了)使用了敬语。

而之后的两次活动真夏以及黑白棋都没再使用敬语了(或许会有遗漏,待补充)


从上面的主线大家也可以发现,小真似乎会在对泉有所不满的时候使用敬语,所以这次的故事卡里的两句敬语部分实在是是耐人寻味啊。以后泉只要发现小真对自己使用敬语,就能明白对方是在生气了,如果他能明白生气的原因,就更好了(

评论(4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